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 English

ExxonMobil

埃克森美孚公司公布2012年第三季度预估业绩

2012-11-02 17:18
  • zh_cn
  • zh_hant
  • en

得克萨斯州欧文--(美国商业资讯)--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oration)(NYSE:XOM):

 

 

 

 

 

 

 

 

 

 

 

 

 

 

 

第三季度

 

 

 

9个月

 

 

 

 

2012

 

2011年

 

%

 

2012

 

2011年

 

%

不计特别事项,收益为1

 

 

 

 

 

 

 

 

 

 

 

 

百万美元

 

9,570

 

10,330

 

-7

 

34,930

 

31,660

 

10

每普通股收益(美元)

 

 

 

 

 

 

 

 

 

 

 

 

摊薄后

 

2.09

 

2.13

 

-2

 

7.50

 

6.45

 

16

 

 

 

 

 

 

 

 

 

 

 

 

 

特别事项

 

 

 

 

 

 

 

 

 

 

 

 

百万美元

 

0

 

0

 

 

 

0

 

0

 

 

 

 

 

 

 

 

 

 

 

 

 

 

 

收益

 

 

 

 

 

 

 

 

 

 

 

 

百万美元

 

9,570

 

10,330

 

-7

 

34,930

 

31,660

 

10

每普通股收益(美元)

 

 

 

 

 

 

 

 

 

 

 

 

摊薄后

 

2.09

 

2.13

 

-2

 

7.50

 

6.45

 

16

 

 

 

 

 

 

 

 

 

 

 

 

 

资本与勘探

 

 

 

 

 

 

 

 

 

 

 

 

费用--百万美元

 

9,183

 

8,620

 

7

 

27,356

 

26,747

 

2

 

 

 

 

 

 

 

 

 

 

 

 

 

1 请参见收益参考

 

埃克森美孚董事长REX W. TILLERSON评论说:

"第三季度业绩反映了我们持续致力于帮助提供所需能源来推动经济复苏和增长,同时支持我们对安全性和环保绩效的强烈关注。

2012年第三季度的收益为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2012年前9个月的收益为349亿美元,同比增长10%

2012年第三季度的资本与勘探费用为92亿美元,前9个月的资本与勘探费用达到了创纪录的274亿美元,这归因于我们继续寻求机会来找到和生产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来满足全球的能源需求。

2012年第三季度,公司通过股息和回购在外流通股向股东派发了76亿美元。"

 

第三季度摘要

 

  • 收益为9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6亿美元(7%)。
  •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09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
  • 资本与勘探费用为9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
  • 按石油当量计算,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7.5%。不计份额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配额和资产剥离的影响,产量则下降2.9%。
  • 经营活动和资产出售产生的现金流为140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来自资产出售。
  • 回购在外流通股的花费为50亿美元。
  • 每股股息为0.57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
  • 正如所公布的那样,埃克森美孚及其子公司XTO Energy Inc.于2012年9月19日与Denbury Resources Inc.旗下子公司Denbury Onshore, LLC签署了交换协议,收购Denbury的全部巴肯页岩资产。该资产包含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的大约196,000净英亩油田,当交易结束后预计产量将超过每日15,000桶(净值,按石油当量计算)。
  • 正如所公布的那样,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于2012年10月16日与Celtic Exploration Ltd. ("Celtic")达成了一项协议,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的一家关联公司将收购Celtic。根据该协议,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将收购545,000净英亩含液量丰富的Montney页岩、104,000净英亩Duvernay页岩以及阿尔伯塔省其他地区的其他资产。被收购资产的目前产量为每日7200万立方英尺天然气以及每日4000桶原油、冷凝物和天然气液。
  • 由Exxon Neftegas Limited (ENL)运营的Sakhalin-1 Consortium最近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海上Chayvo油田钻出了全球最长的延伸井。Z-44井采用了埃克森美孚的快速钻探技术,量测井深达到了12,376米(40,604英尺),高度超过帝国大厦的27倍。
  • 埃克森美孚正投资超过2亿美元来拓展其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的化学制品和润滑剂工厂,以增加合成润滑剂基础油制造以及润滑剂调配、包装和存储的产能。

 

2012年第三季度与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对比

2012年第三季度上游业务收益为59.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21亿美元。产量和组合影响使收益减少了7亿美元。产液量和天然气产量的下降使收益减少了1.30亿美元。所有其他项目,包括缺乏上年同期的资产出售(10亿美元)、不利的税项和外汇影响,使收益总计减少了16美元。

按石油当量计算,2012年第三季度的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7.5%。不计份额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配额和资产剥离的影响,产量则下降2.9%。

2012年第三季度的产液量水平为日产211.6万桶,较上年同期下降13.3万桶。不计份额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配额和资产剥离的影响,产液量则较上年同期下降3.1%,这归因于油田产量的下滑被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的项目增长有所抵消。

2012年第三季度的天然气产量水平为日产110.61亿立方英尺,较上年同期下降11.36亿立方英尺。不计份额产量和资产剥离的影响,天然气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7%,这主要归因于油田产量的下滑。

2012年第三季度美国上游经营活动产生的收益为6.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1亿美元。美国以外地区的上游业务收益为53.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70亿美元。

2012年第三季度下游业务收益为31.9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1亿美元。下游业务的利润率(主要与精炼相关)使收益增长了8.50亿美元,而产量和组合影响基本持平。所有其他事项--包括资产销售收益增加了3.60亿美元、有利的外汇影响和经营费用的下降--使收益增长了7.80亿美元。石油产品的日销量为610.5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45.3万桶,这主要归因于资产剥离和日本业务重组。

2012年第三季度美国下游业务收益为14.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1亿美元。美国以外地区的下游业务收益为17.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0亿美元。

2012年第三季度化工业务收益为7.9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3亿美元。利润率的下降使收益减少了1.50亿美元。所有其他事项--主要包括不利的外汇影响--使收益下降了6000万美元。本季度主要产品销量为594.7万公吨,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8.5万公吨,这主要归因于日本业务重组。

2012年第三季度的公司和融资费用为3.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3亿美元,这主要归因于有利的税项。

2012年第三季度期间,埃克森美孚公司以51亿美元的总成本购买了5800万股该公司的普通股用于库存。其中50亿美元用来减少在外流通股,剩余资金用来收购与该公司的福利计划和项目相关的股票。目前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将会回购50亿美元的在外流通股。购买可在公开市场进行,也可通过议价交易完成;在事先不进行通知的情况下,可能随时增加、减少或终止。

 

2012年前9个月与2011年前9个月业绩对比

2012年前9个月的收益为349.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7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7.50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

 

9个月摘要

 

  • 收益为349.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
  • 每股收益为7.50美元,同比增长16%。
  • 按石油当量计算,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6.2%。不计份额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配额和资产剥离的影响,产量则下降1.6%。
  • 经营活动和资产出售产生的现金流为498亿美元,其中69亿美元来自资产出售。
  • 2012年前9个月,公司通过股息和回购在外流通股向股东派发了近230亿美元。
  • 资本与勘探费用为创纪录的274亿美元。

 

2012年前9个月的上游业务收益为221.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77亿美元。产量和组合影响使收益下降了19美元。产液量和天然气产量使收益下降了8000万美元。所有其他事项--包括经营费用的增长和不利的税收影响--使收益减少了15亿美元。

按石油当量计算,2012年前9个月的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6.2%。不计份额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配额和资产剥离的影响,产量则下降1.6%。

2012年前9个月的产液量水平为日产217.9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15.3万桶。不计份额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配额和资产剥离的影响,产液量则较上年同期下降1.8%,这归因于油田产量的下滑被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的项目增长有所抵消。

2012年前9个月的天然气产量水平为日产122.49亿立方英尺,较上年同期下降7.39亿立方英尺。不计份额产量和资产剥离的影响,天然气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3%,这归因于油田产量的下滑被需求的增长和停工期的缩短部分抵消。

2012年前9个月美国上游经营活动产生的收益为23.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91亿美元。美国以外地区的上游业务收益为198.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86亿美元。

2012年前9个月下游业务收益为114.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88亿美元。精炼业务利润率的提高使收益增长了14亿美元,而产量和组合影响使收益增长了1.40亿美元。所有其他事项使收益增长了58亿美元,这主要归因于与日本业务重组相关的53亿美元收益和其他资产剥离收益。石油产品的日销量为619.7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18.9万桶,这主要归因于资产剥离和日本业务重组。

2012年前9个月美国下游业务收益为28.7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0亿美元。美国以外地区的下游业务收益为85.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48亿美元。

2012年前9个月化工业务收益为29.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亿美元。利润率的下降使收益减少了9.20亿美元。产量和组合影响使收益减少了6000万美元。所有其他事项使收益增长了8000万美元,这归因于与日本业务重组相关的6.30亿美元收益,但大部分又被不利的外汇影响和经营费用的提高所抵消。2012年前9个月的主要产品销量为1825.6万公吨,较上年同期下降47.9万公吨。

2012年前9个月的公司和融资费用为15.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9亿美元,这主要归因于日本业务重组。

2012年前9个月,公司花费158亿美元购买了1.85亿股在外流通股。

主要财务和经营预估数据见附表。

 

美国中部时间2012111日上午10,埃克森美孚公司将通过网播讨论财务和经营业绩及其它事项。如需收听实况或存档录音,请访问该公司的网站:exxonmobil.com

 

警告声明

与未来计划、预测、事件或条件相关的陈述为前瞻性陈述。实际结果,包括项目计划、成本、时机选择、产能;资本与勘探支出;资源回收;以及股票收购水平,可能因下列因素的影响而产生显著差异:石油或天然气价格的变化,或影响石油天然气产业的其他市场或经济条件的变化,包括经济衰退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勘探与开发工作的结果;法律或政府规定的变化,包括税收和环境要求;商业谈判的结果;技术或经营条件的变化;以及公司网站上"投资者"一栏中"影响未来业绩的因素"(Factors Affecting Future Results)部分以及埃克森美孚公司201110-K1A章节讨论的其他因素。未决收购的完成将取决于政府批准的条款和时间以及相应协议中包含的其他完成条件。今后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这些陈述的责任。本文提及的石油或天然气数量可能包括一些尚未被划分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界定的"已证实储量"但该公司认为最终必将生产出来的那部分数量。

 

常用术语

本新闻稿与之前做法一致,给出了不计特别事项的收益数字和不计特别事项的每股收益数字。两者均属于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财务指标,提供这两项指标为了便于比较各阶段的基本业绩。附录II中给出了与埃克森美孚公司应占净利润之间的调节表。本新闻稿还包含经营活动和资本出售产生的现金流。由于我们的资产管理和资产剥离计划的常规特性,我们认为,投资者将子公司、财产、工厂和设备的销售收益以及销售和投资回报与经营活动所提供的现金一并考虑,对于评估业务投资与融资活动的可用现金很有帮助。附录II中给出了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之间的调节表。有关埃克森美孚公司常用财务和经营指标及其他术语的详细情况,请访问公司网站exxonmobil.com,查阅投资者一栏的"常用术语"(Frequently Used Terms)部分。

 

收益参考

公司全部收益是指利润表中埃克森美孚公司应占净利润(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准则)。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文中提及收益、特别事项、扣除特别事项后的收益、上游业务、下游业务、化工、公司与融资部门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是指扣除非控股股东权益应占数额之后埃克森美孚公司所占份额。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埃克森美孚
媒体关系,972-444-1107

 

 

分享到: